蒼鳶

為瑪雅獻上心臟 竹馬/相二

🌟不存在的國家三十題




我不知道這裡是哪裡

我也不確定我是被禿鷹啃食了身軀,還是真的成為神的祭品

不過有一件事我可以確認

那就是我死了

*


如果想讓乾旱停止,或是去除怪病,愚蠢的村民永遠只相信活人獻祭,我偉大的瑪雅之神啊,拜託您在奪走性命後,帶來的不只是雨水,能否慈悲地賜予那些人民一點智慧啊?

不過有這種想法的我,總被認為是異教徒,我不是對於活人獻祭感到反感,而是我相信著還有更科學或是明智一點的方法


「二宮!你又在懷疑我們偉大的神了嗎!」

「這樣的孩子一定是惡魔吧?」

「神怎麼還會讓他活著?」


就算是孤兒也有尊嚴的好嗎?我不過是在森林深處被撿到罷了,奇蹟似的存活你們怎麼不說是神的恩典?


所以我才說你們愚蠢啊


接連三個月沒有下雨了,糧食也快沒了,村長跟祭司正在傷腦筋,不過我想最後只有那個辦法了吧,不知道哪個可憐的新生兒又要遭殃了


也不是沒有想到自己會有這麼一天


躺在獻祭臺上,被所有村民注視著,祭司口中嚷嚷著奇怪的咒語,也是啦,他們容忍我那麼久了,跟自己理念不合的人該如何相處?最簡單的方面就是把他除掉了對吧?這方面你們還是挺聰明的,想到這裡我不禁哼哼低笑了幾聲


「要成為祭品了你很開心是吧!」

「是啊是啊——終於可以離開你們這群笨蛋了。」


不得不說祭司那個扭曲的表情真的非常好笑


接下來就是既定的程序了,我感受到冰冷的刀刃在我的胸口遊走,接著慢慢刺穿皮膚,我的視線變得模糊,耀眼的太陽散成一圈圈的。自己的心臟被掏出是這樣的感受嗎?之前的嬰兒還真是辛苦了。虛弱,一種被掏空的感覺,我幾乎看不見任何東西了,呼吸也逐漸緩慢


「神會感謝你的。」


神?我確定我沒有看到這種存在,再次張開眼之後只看到白茫茫的一片,還聽見孩童的歡笑聲,他們牽著一個男子的手,大家都玩得很愉快


「啊!你是新來的吧?就說我不喜歡活人獻祭了......我是相葉雅紀!也就是你們口中的神!」

村民如果發現自己崇拜的神是一個笑容傻乎乎的保姆不知道會怎麼想


「哈哈哈——」我開懷大笑,躺在地上大笑,好久沒有這麼快樂了,笑著笑著,我發現眼淚從我臉頰滑落,原來解脫是這麼快樂的一件事嗎?

相葉向我走了過來,溫暖的大手拭去臉上的淚珠,他笑了笑,那種笑容就好像我最後看到的太陽般


「我以後會好好照顧你的,和也。」


神啊——

如果真是您

那我願意獻上我的心臟


/

评论
热度(22)

沉迷於男人無法自拔

© 蒼鳶 | Powered by LOFTER